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合肥>降价>正文

进口沃尔沃-XC90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解读沃尔沃全新XC90 十年不落伍

2014-09-01 08:50:58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郭小康

全新XC90装备了7个座椅,正常情况下采用2+3+2的布局。新型座椅减小了占地面积,这也意味着可以为车内提供更多的空间,对于XC90这样的7座车来说,内部空间还是很重要的,所以这是好事。

为了不损失舒适性,工程师在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上做了很大的研究,模拟了人体的背部形状,提供较好的支撑性,同时优化填充物的软硬程度,所以能看到XC90的座椅厚度明显要比同级车型薄,但舒适感并不弱。

1.75米的乘客坐在前排,头部还能富余超过1拳的空间,这足以说明新XC90的内部高度比较理想。而坐到第2排之后,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都较为充裕。

当然,第3排的乘坐能力才是衡量这种大号SUV的关键,这里XC90同样有着较为理想的状态,1.75米的体验者不仅没有感觉局促,相反车顶和腿部还留有一点空间,看来优化空间方面,XC90坐的还是比较成功的。

全新XC90车型提供一系列不同的2.0T Drive-E发动机,包含柴油、汽油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。

柴油发动机拥有D5和D4两款,前者配备双涡轮增压器,最大功率为225马力(168kW),最大扭矩为470Nm;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(142kW),最大扭矩为400Nm。

汽油发动机包含T5、T6两款,分别代表着低功率/高功率版本。机械+涡轮双模增压T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20马力(239kW),最大扭矩为400Nm;T5汽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4马力(189kW),最大扭矩为350Nm。

另外,全新车型还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T8版本,它使用了一台2.0T机械+涡轮双模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联合驱动,最大输出功率为400马力(298kW),最大扭矩为640Nm。在混合动力模式下,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,电动机负责后轮。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0km,碳排放量为60克/公里。

全新XC90为新的2.0T发动机搭配了一款8速自动变速箱,这在沃尔沃的家族历史上还是头一次。它的换挡杆造型设计十分前卫,并且采用了瑞典知名玻璃制造商欧瑞诗(Orrefors)制造的水晶玻璃换挡杆,晶莹剔透质感出众。

XC90的T8车型提供一款21英寸的铝合金轮毂,并配备倍耐力品牌的Scorpion verde蝎子系列275/40 R21轮胎,这是一款全路况的SUV轮胎,无论是经济性、环保性、舒适性,还是安全性体现的很不错。除此之外,XC90还提供一款22英寸的铝合金轮毂。

合肥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
提示:支持键盘“← →”键翻页

文章导航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合肥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68.8-135.8
    中大型SUV
    2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