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合肥>降价>正文

进口沃尔沃-XC90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解读沃尔沃全新XC90 十年不落伍

2014-09-01 08:50:58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郭小康

凤凰汽车 合肥导购:当地时间8月26日,沃尔沃在故乡瑞典发布了全新一代的XC90,这款代表着沃尔沃最高档的车型,在12年后迎来了一次全新换代。12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,如果沃尔沃打算12年更新一次的话,那么这款XC90最少要保证10年不落伍。

在这一代XC90长达12年的生命周期中,精明的德国车企已经让帕萨特这个级别的轿车换代3次了,而每一次换代都能引领这个时代的潮流。不过沃尔沃很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个现象,打算用前瞻设计和技术,领先这个时代最少10年。至于沃尔沃是否具备领先10年的能力?凤凰汽车在发布会现场和您一起进行探寻。

和现款XC90一样,全新一代XC90依然是面向80-100万元这个价位的高档SUV市场。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有着太多强大的对手,消费者本身就比较难以选择,不过XC90和它们都不太一样,沃尔沃将用一种不同寻常的路线来打动消费者。

全新沃尔沃XC90是基于SPA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,从这个角度讲,全新XC90将是沃尔沃开启全新时代的揭幕之作。

SPA平台全称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架构平台,也就是类似于模块化的平台。现在越来越的厂商开始推出模块化的生产平台,其优势是扩展性强、自由度高,不同尺寸不够结构的车型都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。再加上Drive-E动力的统一,沃尔沃将变成一个全车型高度整合的品牌。自全新XC90之后,沃尔沃的新车将全部出自SPA平台。

除了平台的升级之外,全新沃尔沃XC90在设计上也采用了新的设计样式。在此之前沃尔沃曾连续发布三款概念车,全部采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,从那时开始新一代沃尔沃的设计基调就已经奠定。全新XC90的发布似乎只是在验证着这种设计正式步入量产。

全新沃尔沃XC90外观设计上吸收了大量XC Coupe概念车的特征,前格栅一改前代“网格”设计,采用了竖直造型。其中前脸最吸引人目标的就是沃尔沃全新的大灯设计,全新XC90的大灯采用全LED光源设计,并且首次将日间行车灯放在如此重要的位置上,而大灯则被挤到了两边。T型LED日间行车灯被沃尔沃设计团队定义为北欧神话中的“雷神之锤”,这也将成为新一代沃尔沃的标志性设计。

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还采用了全新的品牌LOGO。相比老的样式,全新的“铁标”LOGO更具质感,与斜跨中网线条连成一体,与前脸的科技感造型搭配的更加协调。另外黑色底色更容易让沃尔沃实现一些设计上的“小伎俩”,比如全新XC90就将一个摄像头巧妙的隐匿在了车头的LOGO之中。

侧面设计上,全新XC90基本沿用了老款的设计风格,但是尾部的线条向下的趋势更加明显,看起来不像老款那么方方正正,同时又没有牺牲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。

相比颠覆性的前脸,全新沃尔沃XC90尾部依稀能找出前代的影子,只是造型的处理更加细腻。尾灯造型保持了沃尔沃的家族特征的同时采用了分体式设计,左右双出的排气形式给这位大块头增加了不少运动的感觉。

合肥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1234阅读全文
提示:支持键盘“← →”键翻页

文章导航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合肥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68.8-135.8
    中大型SUV
    2.0T
   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